2009-07-25

【新浪網2009-07-24】巴菲特:即使道指突破9000點仍應投資於股市

巴菲特:即使道指突破9000點仍應投資於股市
2009-07-24 08:57:29
轉寄給朋友
列印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7月24日晚間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天表示,美國經濟仍沒有出現活力的跡象,但這並不意味著投資者長期內應遠離股市,即使道指已經突破9000點,仍應投資於股市,因為股市的投資回報率更大。

  巴菲特說:“生意仍然平平”。但他強調,這並不意味著他對股市持負面看法,他預計股票市場將先於經濟復甦。

  巴菲特重申去年秋天的看法:不要等經濟改善的時候再購買股票,那樣會錯失股市大漲。

  巴菲特表示,即使道指突破了9000點大關,但他仍相信,在長期內,股市的投資回報率仍將高於國債等現金投資。如往常一樣,巴菲特稱他不會對未來幾周或幾個月的股市表現做出預期。

  他還表示,未來存在“真實的通脹可能性”,歸因於大量刺激性舉措。過去,通脹經常是促使經濟改善的副作用,不過經濟改善是美國的首要目標。

  巴菲特還再次對美聯儲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提出讚賞,他說:“我認為沒人能比伯南克更勝任,他知道所有問題。”

  巴菲特拒絕對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近期出售所持穆迪17%股份發表評論。(寧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