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中國報2009-07-15】企管投資 股神拍檔穆格 跟風炒作多燒傷

企管投資
股神拍檔穆格
跟風炒作多燒傷
投資致富是許多人的夢想,但真正成功的有多少人。
偏偏當今世界上單靠投資賺最多錢的巴菲特以及老拍檔,都形容自己是怪人。

怪人,如何致富?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老拍檔、巴郡副主席查理穆格(Charles Munger),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說,現時很多人盲目跟風投資,不懂使用簡單的價值投資法,所以經常在股場遭燒傷。

巴郡手上的股票,多數均為長期投資,並且是優質的藍籌公司如可口可樂、富國銀行及通用電氣等,對于這種投資方式,穆格一直引以為傲。

據《經濟日報》報導,穆格認為價值投資法已經是一種最簡單的投資策略。

他與巴菲特只會投資他們懂得的行業及聘用他們信任的基金經理,但事實上只有很少投資者能模仿他們的方式。

他認為,很多人都倚賴傳統智慧,一味跟風炒作,當真正進場時,其實已過了最佳投資機會。

當被問及他與巴菲特的相處模式時,穆格表示:“巴菲特是怪人,我也是怪人。”

“我們擁有一個奇怪的營運模式,可能全世界僅我們如此,世上沒有人會用同一方式營運自己的旗艦公司如此長時間,不過我們喜歡這一條路。”

不過,穆格亦指出巴菲特及巴郡一直改進及向前,他表示:“若依照以往的想法,巴菲特一定不會投資比亞迪;巴菲特一直都在改變和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