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鉅亨網2009-07-10】巴菲特:消費者銷售仍「非常非常疲弱」

巴菲特:消費者銷售仍「非常非常疲弱」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09 / 07 / 10 星期五 20:02 上一則 下一則

巴菲特表示,旗下公司近期面向消費者的銷售仍"非常非常疲弱",經濟當前情況艱難,但預計美國經濟在數年時間內將最終強勁反彈。

綜合外電7月10日報道,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向媒體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最近數周的面向消費者的銷售仍「非常非常疲弱」。

巴菲特在採訪中表示,因為他從旗下公司獲得銷售方面的連續「即時」最新信息,所以他將會知道何時情況好轉。

巴菲特表示,經濟當前處於「非常艱難的階段」。儘管他不知道經濟不佳形勢將持續多久,但他明白最終將會有「良好結局」。他仍然預期美國經濟在數年時間內將最終強勁反彈。

巴菲特表示,有助於經濟危機更快結束的一種方法是不再建築額外房屋,因為市場中房屋數量眾多。他認為並不需要第二輪經濟刺激方案,但稱第一輪刺激方案「從未以快速見效為宗旨」。

巴菲特還重申了其所做警告——所有針對經濟的「救助措施」,儘管是必需的,但是將產生通貨膨脹以及長期的副作用。

巴菲特表示,儘管政府對於經濟恢復速度有著一定影響,但巴菲特表示,美國政府的經濟影響力小於眾人設想,並且沒有「靈丹妙藥」。任何經濟刺激計劃都不應被視為「萬能藥」。

巴菲特稱其將繼續「百分之百」支持奧巴馬總統。

(王洋 編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世華財訊資訊中心:editor@shihua.com.cn 電話:010-58022299轉2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