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鉅亨網2009-07-10】【國際財經】巴菲特稱有必要推出第二輪經濟刺激措施

【國際財經】巴菲特稱有必要推出第二輪經濟刺激措施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09 / 07 / 10 星期五 10:56 上一則 下一則

財華社深圳新聞中心

股神巴菲特周四在接受電視采訪時表示,美國的失業率有可能升至11%,鑒於經濟仍在奮力擺脫衰退走向復蘇,可能有必要推出第二輪經濟刺激方案。

巴菲特指出,美國人因去年最後一個季度的經濟困境而遭受了“系統性沖擊”,但目前經濟已開始反彈。

他在ABC的《早安美國》節目中表示︰“我們的經濟並未處在自由落體式下跌中,但我們也沒有處在復蘇之中。去年最後一個季度我們的經濟確實直線下滑,這場危機肇始於金融市場,然後擴散至整個經濟,這促使我們的行為方式做出了巨大改變。”

巴菲特認為︰“我想第二輪刺激可能是有必要的。它不是什麼萬靈藥,但給經濟一個刺激是正確的。你當然希望刺激作用不被沖淡。”

此前奧巴馬政府曾表示,尚未看到推行第二輪刺激措施的必要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