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新浪網2009-07-09】巴菲特稱有必要推出第二輪經濟刺激措施

巴菲特稱有必要推出第二輪經濟刺激措施
2009-07-09 10:36:03
轉寄給朋友
列印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10日凌晨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知名投資人巴菲特在接受電視採訪時表示,美國的失業率有可能增至11%,鑒于經濟仍在奮力擺脫衰退走向複蘇,可能有必要推出第二輪經濟刺激方案。

  一手締造了伯克希爾-哈撒韋的巴菲特指出,美國人因去年最後一個季度的經濟困境而遭受了“系統性衝擊”,但目前經濟已開始反彈。

  他在ABC的《早安美國》節目中表示:“我們的經濟並未處在自由落體式下跌中,但我們也沒有處在複蘇之中。去年最後一個季度我們的經濟確實直線下滑,這場危機肇始于金融市場然後擴散至整個經濟,這促使我們的行為方式做出了巨大改變。”

  去年大選中曾支持奧巴馬的巴菲特指出,可能有必要推出第二輪經濟刺激方案。奧巴馬政府曾表示,尚未看到推行第二輪刺激措施的必要性。

  巴菲特認為:“我想第二輪刺激可能是有必要的。它不是什麼萬靈藥,但給經濟一個刺激是正確的。你當然希望刺激作用不被衝淡。”

  他還將國會通過的第一份價值7870億美元的刺激方案比作“半片偉哥加一些糖果,這並不具備足夠的刺激作用”。

  巴菲特還稱,失業率可能繼續上漲,在經濟複蘇前失業率達到11%並不會讓他感到驚訝。他在解釋11%這個數字時表示:“我並不是做出這樣的預期,我只是說如果真是這樣我不會感到驚訝。”

  巴菲特最後指出:“我們將擺脫危機生活得比以往更好,美國人的好日子就在前頭,但這不是下周或下個月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