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新浪網2009-07-08】加拿大Salida公司拍得巴菲特午餐

加拿大Salida公司拍得巴菲特午餐
2009-07-08 12:30:04
轉寄給朋友
列印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9日凌晨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一家加拿大財富管理公司在上個月的巴菲特慈善拍賣中獲勝,贏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吃牛排的權利。該公司為與這位世界二號富豪進餐開出了168萬300美元(197萬加元)的價碼。

  這家名為Salida資本的公司總部位于多倫多,它在截至6月26日的五天拍賣中獲勝。此前這位贏家的身份一直被保密。

  本次拍賣的收益將捐給Glide基金。該基金是位于舊金山Tenderloin區的一個非盈利機構,致力于向窮人提供住房、就業培訓、健保和兒童護理等服務。

  過去的十年中,Glide從每年進行的拍賣中獲得超過592萬美元(693萬加元)的捐贈。08年的拍賣拍出了創紀錄的211萬100美元(247萬加元)。本次拍賣是在eBay網站進行的。今年之前Salida未參加過巴菲特午餐的投拍。

  Salida的CEO康特妮-沃爾夫(Courtenay Wolfe)指出:“這是一件我們一直考慮要做的事情。沃倫(巴菲特的名字)的成功已延續了數十年,而且他在各種市場情況下都取得了成功。他的智慧和經驗在如此敏感的歷史時期對我們具有重要價值。”

  巴菲特的女發言人卡莉-基瑟(Carrie Kizer)表示,巴菲特現不在辦公室,他無法立即對上述報道發表評論。巴菲特經營的最重要企業是保險和投資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

  拍賣的贏家本人和最多七位友人將與巴菲特在紐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餐館共進午餐。

  巴菲特午餐拍賣最近的六位贏家中至少有三位來自美國以外的地方,其中包括香港投資者趙丹陽。2008年趙丹陽為贏得拍賣報出了創紀錄的價格。2005年拍賣贏家的身份迄今仍未公開。

  沃爾夫指出,Salida于2000年開始投資運營,現在負責監管價值約3億加元(2.56億美元)的資產。

  據Salida網站發布的信息,Salida多策略基金2004年以來的平均回報率為22.3%。該基金的表現波動較大:去年其價值縮水66.5%,今年一月至六月的回報率達83.4%。

  巴菲特是一位知名的基本面投資人,他專注于價值被低估、擁有強大管理但業務易于理解的投資對象。

  巴菲特已將總部位于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伯克希爾打造為一家價值約1350億美元的巨型企業聯合體,其麾下業務接近80種,其中既包括汽車保險、塗料和冰激凌等各類商品的銷售,也包括價值數百億美元的股票投資。

  沃爾夫預計兩位她的合伙人將參加巴菲特的午餐。她還稱,Glide基金的活動和影響力是促使Salida決定報出高價的重要因素,“此事的價值都體現在旁觀者的眼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