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中國新聞社2009-07-08】股神巴菲特午餐會168萬美元花落加拿大投資公司

股神巴菲特午餐會168萬美元花落加拿大投資公司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7月08日 19:06 中國新聞社

  股神巴菲特漫畫像中新社發胡豆 攝版權聲明:凡注有“cnsphoto”字樣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新聞網,未經書面授權,不得轉載使用。【更多圖片】

  中新社溫哥華七月八日電 (尹琳)每年廣受關注的股神午餐會今年花落加拿大一家投資公司,總部位於多倫多的“Salida Capital”投資公司在上個月的慈善拍賣中以一百六十八萬美元奪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

  美國著名投資人巴菲特與慈善機構“The Glide Foundation”合作多年,為舊金山無家可歸者和窮人募集捐款,提供社會服務。八日,該基金會宣佈,“Salida Capital”獲得機會與巴菲特在紐約共進午餐。

  Salida Capital執行總裁表示,與巴菲特見面一直是他的夢想,而這次拍賣提供了這樣的機會,可以與世界上最偉大的投資者之一坐下來傾談。

  巴菲特因成功的投資而聞名世界。他的波克夏公司擁有各種子公司,包括保險、傢具、服裝、首飾、餐廳和天然氣等,並在很多大公司擁有股份。同時,他也是著名的慈善家,計劃將其三百六十億財産逐步捐獻給五個基金會。

  據悉,今年拍賣價一百六十八萬美元並不是贏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最高額,去年的競標額高達二百一十萬美元,曾創下eBay慈善競標拍賣的歷史記錄。(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