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朝鮮日報2009-07-06】中國投資者天價“餐見”巴菲特不賠反賺

中國投資者天價“餐見”巴菲特不賠反賺
朝鮮日報駐紐約特派記者 朴宗世 (2009.07.06 12:08)

趙丹陽耗資211萬美元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總裁、“股神”沃倫-巴菲特吃一頓飯是否是一個英明的選擇?

對於去年在拍賣中以這個價錢成功拍到和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的中國對沖基金投資者趙丹陽來說,這是一筆賺錢的生意。因為,他利用媒體宣傳同巴菲特共進午餐一事,使自己持有的股票價值上漲,據估算,其金額高達餐費的7倍左右。

根據一年前的競拍結果,趙丹陽上月24日在紐約曼哈頓著名的“史密斯&沃倫斯基”(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同巴菲特共進了午餐。

趙丹陽同以前拍到同巴菲特共餐機會的人不同,他在共餐之前接受媒體採訪並表示在同巴菲特共餐的時候會談論自己擁有的連鎖零售商物美商業的股票。

這一消息立刻在市場上傳開,使得之前名氣不高的物美商業股價暴漲。他重新回到中國的時候,手中股票價值已經上漲25%,達到1600億美元。《紐約時報》透露說,中國博主紛紛稱讚趙丹陽的成果說:“拿著200萬美元在短期內賺了1400萬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