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鉅亨網2009-06-26】伯南克對上巴菲特 誰的經濟觀點是對的?

伯南克對上巴菲特 誰的經濟觀點是對的?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09 / 06 / 26 星期五 06:00 上一則 下一則

伯南克今日成了市場焦點,為 2008 年底在美國銀行併購美林銀行案件中所扮演的角色,提出辯解。然而就在 24 小時前,這位 Fed 主席也上了新聞頭條,談論貨幣政策。

由於小幅調升了對經濟的觀點,Fed 支持「綠芽」的理論。本周數據亦顯示,5 月耐久財訂單上升,房價上漲,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亦往上修正。

另一方面,成屋銷售與新屋銷售則較預期疲弱,申請失業金人數亦意外上升。本周媒體上的分析師對綠芽理論,多不以為然。

因為動了白內障手術,巴菲特於接受CNBC訪問時笑說,他看不見綠芽。「金融體系瓦解的風險已經過去,但經濟尚未能動起來,」他說。

Invesco 公司分析師 Diane Garnick 站在巴菲特的一邊。

「要說經濟復甦,還嫌太早,」Garnick 說。「美國人太缺少耐心,太渴望立即獲得滿足。需要一點時間觀察綠芽是否會停留下來,或者是否還必須進一步振興經濟。」

Garnick 也理解巴菲特對通貨膨脹感到擔憂,並說抗通膨債券 (TIPS) 是目前良好的投資,因為這些債券目前僅反應了非常低的通貨膨脹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