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經濟日報2009-06-25】趙丹陽會股神 有心得

趙丹陽會股神 有心得

【經濟日報╱記者邱詩文/綜合報導】 2009.06.25 03:00 am


大陸「陽光私募教父」趙丹陽昨(24)日如願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對於花211萬美元(約新台幣6,940萬元)吃頓午餐值不值,他說,一些問題在去年空頭市場時已經找到答案,昨天利用這頓午飯跟股神求證。

巴菲特送趙丹陽七句金言

1、要獨立判斷
2、即使業績出色,也應以合理價格收購
3、選擇收益較好、把股東利益擺第一的企業
4、要長期投資
5、自己的投資不要太多元
6、中國股市今年會反彈
7、趙丹陽先生,你的錢包又癟下去了

「赤子之心」基金經理趙丹陽去年以211萬美元的歷史天價,標得與股神共進午餐機會,這頓飯局在昨天兌現。

北京商報報導,為準備赴宴,趙丹陽一個月前已經趕赴美國。對於本次赴宴,趙丹陽此前稱,他的感覺會「很平靜」。

趙丹陽表示,「過去一年,巴菲特寄了很多資料給我,現在我覺得自己進步了很多,現在想問巴菲特的問題比以前少很多了。」

今年4月時,市場傳出所謂的巴菲特給趙丹陽的「七句話」,一是要獨立;二是選擇收益狀況較好,而且把股東利益擺在第一位的企業;三是即便這個企業業績很出色,也該以非常合理的價格收購這個企業;四要進行長期投資;五是不要過度使自己的投資多元化;六是中國股市2009年會反彈;七是巴菲特的一句玩笑「趙丹陽先生,你的錢包又癟下去了」。

趙丹陽昨天在紐約Smith&Wollensky牛排連鎖店,與巴菲特共午餐,不過,巴菲特並沒有看在211萬美元的面上多給趙丹陽一些時間,這場天價午餐還是按慣例在三小時內結束。

趙丹陽說,昨天的午餐桌上,他把自己十多年前讀過的「巴菲特,從100元到160億」帶到現場,並拿此書與巴菲特合影。

巴菲特每年的「競標午餐」都會選擇這家餐廳,這家餐廳每道菜在30美元到60美元間,最貴的一款菜是14盎司的澳洲龍蝦,價值59美元,與高昂的競拍價相比,餐費僅僅是個零頭。

【2009/06/2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