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中央社2009-06-25】巴菲特:蘋果應公開左伯斯接受換肝消息

巴菲特:蘋果應公開左伯斯接受換肝消息
中央社 (2009-06-25 11:31)

(中央社台北2009年6月25日電)身價億萬的國際投資大師巴菲特指出,蘋果 (Apple US-AAPL)執行長左伯斯是該公司的靈魂人物,蘋果與其董事會應對外公開左伯斯在告假期間曾經進行肝臟移植手術。

根據彭博報導,波克夏海沙威 (BerkshireHathaway)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昨天接受美國CNBC專訪指出,「左伯斯在蘋果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他是否面臨重大手術是重要的大事。」

左伯斯今年元月份因病向蘋果告假半年,美國田納西州一間醫院23日證實左伯斯曾接受換肝手術,並表示術後的復原情況良好。這間醫院並未透露左伯斯何時動手術,消息人士則指出,左伯斯是在二個月前動刀。

78歲的巴菲特指出,「如果我身患重症,必需接受手術或其他治療,我會告知波克夏股東。我是為他們工作的。不論如何,他們終會知道,因此沒有必要隱瞞。」

蘋果發言人陶林 (Steve Dowling)拒絕對巴菲特的談話置評。

左伯斯今年1月5日指出,他飽受賀爾蒙失調之苦,將尋求「相對簡單」的治療,但在9天後,他就宣佈病情比想像「複雜」,將請長假至6月底,但仍將參與公司重大決策。

部份投資人與企業治理專家表示,蘋果對於左伯斯的病情應充分揭露。左伯斯於1997年重回蘋果,帶領公司走出經營困境。左伯斯與佛尼亞克 (Steve Wozniak)於1976年創辦蘋果。

蘋果週三股價收漲2.21美元,報136.22美元。儘管左伯斯告假大半年,蘋果股價今年來不跌反漲,累計上漲6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