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新浪網2009-06-23】趙丹陽今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

趙丹陽今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
2009-06-23 18:37:30




  今天,紐約市的“史密斯-沃倫斯凱”牛排餐廳將迎來兩位重量級人物──“股神”巴菲特(上圖)和中國私募基金教父趙丹陽(下圖)。去年6月29日,趙丹陽以211萬美元拍下此次“天價午餐”,趙丹陽最多可以帶7位朋友與巴菲特共赴午宴。

   “投資認識上了一個台階”

  在全球金融海嘯和經濟衰退的大背景下,211萬美元的午餐顯得格外昂貴。而香港“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投資經理趙丹陽會與“股神”聊些什麼,則是媒體最關注的話題。

  據趙丹陽介紹,在過去一年,巴菲特寄了很多資料給他。“現在,我覺得自己已經進步了很多,我的投資認識已經上了一個台階。到現在,我問巴菲特的問題比以前少多了,因為通過這輪牛熊市,一些問題我已經找到答案,此次吃飯只是向他確認一下。”趙丹陽之前接受某媒體採訪時曾這樣表示。

  希望“赤子之心”在美發展

  而對于211萬美元的天價午餐,趙丹陽稱,當時競拍時,他開始設定的上限是150萬美元,因為前兩年的價格最多也就拍到七八十萬美元,但為了萬無一失,他臨時改成了212萬美元。競拍成功後,媒體和業內對他批評如潮,但趙丹陽表示,自己很平靜也很幸運。

  有消息稱,上周三,趙丹陽已經與巴菲特的兒子見了面。最近幾天,趙丹陽正在華爾街找辦公室,因為希望未來一段時間,“赤子之心”能在華爾街發展下去。趙丹陽稱,在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時,他將把自己十多年前讀過的《巴菲特,從100元到160億》帶到現場,並拿此書與巴菲特合影。

   兩華人出手闊綽

   曾震驚華爾街

  在趙丹陽與巴菲特分享午餐的同時,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賣在eBay上又開始了。從2.5萬美元開始,任何人能夠在規定時間內出價最高,就可以和“股神”一起吃一頓牛排。今年,這項活動的競拍時間是北京時間6月22日晚至6月27日10時。

  不過,也許是經濟衰退對競拍產生了一定影響,也許是拍賣未到最後關頭,截至昨天記者發稿時止,該活動只實現了29次競拍。一名“a***a”的競標者出價7.11萬美元為目前最高價。

  而在過往的拍賣中,兩位華人的出手闊綽曾震驚華爾街。2006年,一手創立步步高電子公司的段永平出價62萬美元;2008年,趙丹陽用211萬美元實現了和巴菲特吃牛排的夢想。(北京晨報 記者 王潔) 更多內容請關注財經頻道 >> 【打印】 【糾錯】 【評論】 【主編信箱】 (責任編輯: 康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