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新浪網2009-06-23】百萬美元“餐見”股神 趙丹陽稱很值(圖)

百萬美元“餐見”股神 趙丹陽稱很值(圖)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6月23日 16:45 鳳凰衛視



  截至昨日晚間,巴菲特午餐已拍到7.11萬美元。本報美編 魯達 製圖

  對那些有意競拍天價午餐的“先富起來”族群來説,伴隨中年暴富而來的迷茫使他們在解惑之外更期待得到“股神”的肯定:“對,沒錯,我巴菲特當年也跟你一樣。”

  能掏出大把美元與巴菲特共進一餐的人,顯然沒把這份牛排當成一檔生意,他們更在乎的是精神共鳴。

  假如給你200萬美元,你想問巴菲特什麼問題?

  6月21日,第10次“巴菲特午餐”在Ebay開拍,拍賣結果將於6月26日揭曉。金融危機之下,巴菲特把“天價”希望再次寄托到中國人頭上。葛萊德基金會負責競拍的總監托德索普表示,2006年的標王中國步步高集團段永平和去年的標王趙丹陽都是華人,“我們同樣希望今年華人也能夠脫穎而出。”

  同時,去年拍得巴菲特午餐的趙丹陽終於在今年6月23日“餐見”巴菲特,卻“只想確認一下答案”。或許,對那些有意競拍天價午餐的“先富起來”族群來説,伴隨中年暴富而來的迷茫使他們在解惑之外更期待得到“股神”的肯定:“對,沒錯,我巴菲特當年也跟你一樣。”

  華山論劍為問道

  此前,業界盛傳,巴菲特給了趙丹陽7句話:一、獨立;二、選擇收益狀況較好,而且把股東利益擺在第一位的企業;三、即便這個企業業績很出色,你也該以非常合理的價格收購這個企業;四、要進行長期投資;五、不要過度使自己的投資多元化;六、中國股市2009年會反彈;七、趙丹陽先生,你的錢包又癟下去了。

  不管錢包有沒有癟下去,第五句話卻令趙丹陽在不斷加倉物美商業上得到了957.9萬元的分紅。這位2008年初清盤離場並因此飽受質疑的“私募教父”再次成為鎂光燈焦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