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新浪網2009-06-23】巴菲特最青睞的銀行家自立門戶旗開得勝

巴菲特最青睞的銀行家自立門戶旗開得勝
2009-06-23 07:39:39 轉寄給朋友
列印




  前高盛(Goldman Sachs)投資銀行家、經常向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提供金融建議的拜倫•特洛特(Byron Trott)已為自己新創的投資公司募集了逾20億美元資金。

  特洛特初期籌資即獲成功,而與此同時許多大型私人股本公司卻很難吸引到計劃所需的投資,這凸顯出特洛特作為巴菲特最青睞的投資銀行家所享有的聲望。

  特洛特于今年早些時候成立了BDT Capital Partners,為家族企業和初創企業提供投資和咨詢。據知情人士透露,該公司仍在尋求更多資金承諾。這些人表示,該公司已開始招募資深交易撮合者,包括摩托羅拉(Motorola)前並購主管唐•麥克萊倫(Don McLellan)。

  知情人士表示,特洛特的公司將與高盛保持密切往來。

  “你得到了拜倫,就得到高盛,”一位人士表示,並指出特洛特已經獲得了一些咨詢委托。“他從未有意擴建後台辦公室,也不打算從事資本市場業務,那為什麼不繼續保持這種聯系呢?”

  對高盛而言,這種非正式的結構或許反過來有助於維持與特洛特長期客戶的聯系,其中包括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特洛特在高盛工作了27年,曾任芝加哥辦公室主管。因為在為伯克希爾提供建議和向巴菲特推薦交易方面的嫻熟技能,巴菲特曾多次給予好評。

  伯克希爾稱對BDT保有“適度的合作興趣”。

  BDT拒絕置評。

  英國《金融時報》賈斯汀•巴爾(Justin Baer)、裘莉•麥金托什(Julie MacIntosh)和漢妮•桑德爾(Henny Sender)紐約報導。

  譯者/管婧


來源:FT中文網-FTChines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