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中央社2009-06-22】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 年度慈善競標開跑

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 年度慈善競標開跑

改變字體大小

轉寄

列印



中央社

Published: 2009-06-22 12:12 PM

+ 放大圖片


Associated Press
(中央社內布拉斯加奧瑪哈21日美聯電)去年與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進午餐的拍賣競標,讓這位美國「股神」獲得高達210萬美元善款,今年競標再度開跑,不過大環境不景氣,出價能否比美去年令人懷疑。

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哈薩威投資公司(BerkshireHathaway)最近召開的股東大會湧進3萬5000人,他也延續傳統,每年提供僅一次機會與得標者共進午餐。


網路競標已經開跑,起標價2萬5000美元,所得將悉數捐給舊金山慈善機構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預料26日美東時間晚間10時結標前,出價將快速飆高。


得標者最多可邀請7位朋友與巴菲特共進午餐。今年的午宴仍將由捐給基金會1萬美元的紐約史密斯沃倫斯基餐廳(Smith and Wollensky)主辦。


去年得標者為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總經理趙丹陽,他將在24日完成交易,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去年趙丹陽以210萬美元得標的這場午餐約會,為拍賣網站eBay歷來得標價最高的慈善商品。(譯者:李威翰)9806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