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僑報2009-06-01】同巴菲特共進午餐本月競標

同巴菲特共進午餐本月競標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6月01日 03:03 僑報




  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的年度慈善拍賣會本月即將開始競標。資料圖

  【僑報訊】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的年度慈善拍賣會本月即將開始競標,在當前低迷的景氣下,是否能連續第五年刷新紀錄格外引人關注。

  據台灣“經濟日報”消息,這項慈善拍賣將從6月21日至26日在拍賣網站eBay上舉行,得標者可以帶七位同伴與巴菲特在紐約知名的牛排館共進午餐。拍賣所得歸葛萊德基金會所有,這是一個在舊金山專門服務窮人和無家可歸者的社會福利機構。

  巴菲特已故的第一任妻子蘇珊。巴菲特曾是葛萊德基金會的義工,巴菲特為此基金會舉行慈善午餐拍賣已有十年的歷史,自從2003年拍賣移至eBay舉行後,吸引更多人注意,目前為止巴菲特已為葛萊德募得430萬美元。巴菲特曾表示:“對於幫助不幸的人,葛萊德也許是我見過最有效力的機構。”

  去年“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總經理趙丹陽以211.01萬美元得標,是2007年先前最高紀錄65.01萬美元的三倍多。

  2007年得標者基金經理人帕布萊表示,去年6月和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情景令他記憶猶新。他説:“很驚人的是巴菲特已經78歲,卻仍保有赤子之心,而且是個絶頂聰明的人。”

  帕布萊表示,在三小時的用餐時間裡,他和巴菲特從管理慈善基金會聊到應該給多少小費。他表示,在事後重看錄像中,發現我們談了54種不同話題。”

  帕布萊希望今年的競標能不受景氣影響,再次突破紀錄。他説,不會再有下一個巴菲特,而且可以和他共進午餐的次數正逐年減少。

  葛萊德創辦人威廉斯也表示,巴菲特的慷慨及長期對葛萊德的奉獻相當驚人,目前的時局對低收入階層的人來説更艱困,我們將把拍賣所得100%用於小區,照顧窮人,提供衣服、住所及免費健康照護給最需要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