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NOW news 2009-05-11】巴菲特最愛比亞迪山寨車又一款 Porsche Cayenne成苦主(2009/05/11 13:36)

巴菲特最愛比亞迪山寨車又一款 Porsche Cayenne成苦主(2009/05/11 13:36)

如果不仔細瞧水箱護罩上有個BYD的logo,多數人都會誤認為Porsche Cayenne,網路流傳這張比亞迪即將於明年量產的T6,繼吉利GE山寨勞斯萊斯之後,苦主換成Porsche。(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黃志偉/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汽車製造大廠比亞迪既是股神巴菲特的最愛、卻又是郭台銘的最恨,而這愛恨交加的原因都出自於「山寨文化」,最近中國大陸的網路上流傳著一張比亞迪內部的產品手冊照片,這是比亞迪預計於2010年9月要上市的全新SUV車型T6,但如果水箱護罩上不是標有BYD的品牌logo,大多數人看到都會說,這是Porsche Cayenne吧!比亞迪又一款山寨版車款即將出爐。

剛結束的上海車展,吉利汽車推出山寨版的勞斯萊斯車款GE,引起正負兩極的討論,現在比亞迪又來搞山寨版汽車,同樣又掀起網民們的熱烈討論。其實比亞迪的山寨文化早就馳名,郭台銘就是因為旗下的富士康被仿冒而槓上比亞迪,但官司打到現在卻連個下文都沒有;但也因為如此,比亞迪的發展相當快速,以至於可以獲得股神巴菲特的青睞,特別砸大資本購買其股票,而且也大賺了一票。

↓圖:大陸山寨文化橫行,Porsche Cayenne成最新苦主。


比亞迪在替代性能源的發展擁有不錯的領先技術,特別是日本雙雄發展已久的油電混合動力汽車,在上海車展中展出並即將量產上市。但在車展中也出現不少山寨版的影子,如期下的F3中型房車,車頭彷若Toyota Corolla Altis,而車尾又像極了另一款;另外還有一款MPV車型M6,簡直就與Toyota Previa相似,毫不掩飾地大規模山寨化。

↓圖:網路流傳的就是這張比亞迪T6資料。


網路流傳的比亞迪SUV車型T6,是個尚未公佈的計畫,據說是出現於內部的產品手冊,怎麼看都像是Porsche Cayenne,為Porsche的SUV車型,與Volkswagen Touareg、Audi Q7共用底盤,在台灣也有引進,搭載3.6升的入門款要價328萬元。

從網路流傳的資料顯示,比亞迪T6搭載2.0升汽油引擎,預計上市時間為2010年9月,預售價卻僅為人民幣10萬元,約為台幣50萬元,為台灣售價的5.5倍,真是有天壤之別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