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NOW news 2009-05-11】比迪亞董座王傳福 讓巴菲特愛、郭台銘恨(2009/05/11 11:48)

比迪亞董座王傳福 讓巴菲特愛、郭台銘恨(2009/05/11 11:48)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之前鴻海總裁郭台銘才剛隔空砲轟巴菲特入股比亞迪是投資沒有誠信的公司,不過股神巴菲特在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專訪時,卻力挺比亞迪,他不但說對比亞迪充滿期待,而且不會賣掉比亞迪股份,更稱讚董座王傳福是明星中的明星。

比亞迪的新車廣告,不只打動無數消費者,連股神巴菲特入股比亞迪10%之外,更在波克夏公司的年會上大舉稱讚,巴菲特表示,「中國有一個很棒的未來,中國的發展,就像是一個人的成長和釋放出的潛能。」

巴菲特看好中國後勢,不只說會投資其它大陸企業,他對中國的比亞迪充滿期待,即使前陣子郭台銘才隔空質問巴菲特,投資這家所謂沒誠信的公司,不過巴菲特還是強調,不賣掉比亞迪,他更接受中央電視台專訪,誇讚董座王傳福是真正的明星。

年僅43歲的王傳福,是出身安徽樸實農民的小孩,28歲白手起家,3年的時間變成電池大王,5年前以2.7億人民幣、折合新台幣12億的資金,轉進汽車市場,第一款汽車還沒上市就夭折,但王傳福可是「沒在怕的」,買名車拆開來研究推出的F3,大受市場歡迎。

一顆小小的電池想不到幫王傳福接上了百億身價的財富,也讓他不只引領中國大陸的環保車潮流,成了股神口中真正的明星,也開創出巴菲特最愛、但是郭台銘卻最恨的比亞迪王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秀、蔡宏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