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鉅亨網2009-05-27】巴菲特再成中石油最大股東

巴菲特再成中石油最大股東
鉅亨網楊祺 上海
2009 / 05 / 27 星期三 16:53 上一則 下一則
Ads by Google
全世界都在買-高收益債基金 www.Fsitc.com.tw
股神巴菲特也抗拒不了的熱潮,第一金投信,全球高收益債基金,長期投資新趨勢!
2007年,巴菲特曾在11港元上下連續7次拋售中石油。然而,在國際經濟形勢動盪不定,國際油價經歷過山車般暴漲暴跌后再次站上60美元,特別是中國石油價格管理辦法出台、成品油價格上調預期強烈的今天,巴菲特卻選擇繼續垂青中石油股票。上週六,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否決了出售中石油股票的動議,而巴菲特本人就明確反對此項建議。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中石油總值33.1億美元股份,是最大外資股東。

顯然,巴菲特又做對了。中石油在上海上市的股票今年迄今為止已上漲了30%,其市場價值達到了3364億美元,超過了埃克森美孚公司截止到5月22日的3359億美元。對此,業內一致認為,中石油獲勝的原因,是“中國政府今年的資金投入使得中國的燃料消費大幅增加,而美國國內自大蕭條以來的最壞的經濟不景氣抑制了能源需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