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華爾街日報2009-05-22】巴菲特之子的慈善攻略


2009年 05月 22日 10:02
巴菲特之子的慈善攻略
正文 評論 更多特寫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發佈到 MySpace.cn 英文字 體

越來越多的慈善家正在採用設定最後支出期限和日落條款的做法﹐以確保全球性的緊迫需要得到及時解決。通過在一定時間內撥付完資金﹐他們的慈善之舉有望比傳統基金會產生更大的直接影響。傳統的基金會通常是為了永久存在而設立的﹐每年撥付約5%的資產。

經濟滑坡、對環境問題緊迫性的認識以及政策變化的政治氣候已經成熟都加深了這種緊迫感。


Getty Images
彼得•巴菲特和妻子珍妮弗•巴菲特億萬富翁投資者巴菲特的兒子彼得•巴菲特(Peter Buffett)和兒媳珍妮弗•巴菲特(Jennifer Buffett)﹐Duty Free Shoppers Group的創始人之一查爾斯•菲尼(Charles Feeney)﹐以及微軟創始人之一比爾•蓋茨(Bill Gates)都是近年來採用了所謂的支出最後期限和日落條款的知名慈善家。

NoVo基金會的主席詹尼弗•巴菲特說﹐目前的需要非常迫切﹐從氣候變化到我們社會面臨的經濟挑戰加劇﹔我們現在需要高度重視並採取行動了。這個基金會的宗旨是提高女性的地位。

NoVo在2006年收到了巴菲特將每年捐贈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股股票的承諾﹐條件是這些資金要在彼得•巴菲特在世時支出。

本月紐約的環境政策基金會Beldon基金有意停止業務。1998年﹐其創始人約翰•漢汀(John Hunting)從出售Steelcase Inc.股票的收入中拿出1億美元捐給了該基金會﹐並決定在10年內撥付完所有資金﹐在全國建立實現和維持美好星球的共識。

該基金的網站目前已成為其它慈善家仿效的榜樣﹐引來了大量的案例研究、分析結果和獨立策略評估。

漢汀說﹐鑒於環境狀況和全球變暖的緊迫性﹐在誰也不知道未來會怎樣的時候﹐把錢留給未來是不道德的做法。

Beldon基金平均每年支出1,400萬美元﹐而該基金會估計﹐如果要想永久運作﹐每年的支出額是400萬美元。為了加快受捐贈者的事業進展﹐該基金將大部分資金給了從事單一事業的受捐贈者﹐如明尼蘇達州環保組織Minnesota Environmental Partnership。在Beldon基金的幫助下﹐Environmental Partnership已從2000年時一家小的非正式機構成長為該州頗具影響力的傘狀組織﹐並在2007年向州立法機構提出了四項建議。其中有三項獲得了成功﹐其中包括制定了美國首個磷污染禁令。

根據美國非盈利研究機構Foundation Center最近的一項研究﹐有限存續期的基金會在美國活躍的家族基金會中佔有略高於10%的比例。洛克菲勒慈善顧問公司(Rockefeller Philanthropy Advisors)的總裁兼首席執行長梅麗莎•伯曼(Melissa Berman)說﹐自2004年以來﹐這個比例一直在小幅上升﹐但在經濟危機爆發後圍繞著這個問題出現了更多爭論。

許多基金會受到了市場動盪的重創﹐已沒有資金進行大筆捐贈﹐甚至有些機構可能會決定保存而不是支出資金。還有人可能擔心﹐把錢花光的模式會使他們家族的慈善傳統無法傳承下去。

伯曼稱﹐那些選擇將錢花完的人會說﹐讓下一代人為他們重視的問題和使命創造新的慈善資金吧。

Shelly Banj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