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工商時報2009-05-22】蓋茲等富豪 紐約密會

蓋茲等富豪 紐約密會
2009-05-22 工商時報 【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紐約網站IrishCentral.com和非營利雙週刊「The 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報導,比爾.蓋茲、華倫.巴菲特、大衛.洛克斐勒和喬治.索羅斯等大慈善家,5月初在紐約舉行一場閉門會議,共商如何解決全球金融危機,以及美國與外國日益孳生的社會問題。

 根據 Chronicle 的統計,參加是次秘密會議的慈善家自1996年以來,所捐贈的善款累計超過725億美元。

 報導表示,這場於5月5日假洛克斐勒大學舉行的不尋常會議,係由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主辦。與會的大人物包括媒體大亨泰德.透納,投資大戶喬治.索羅斯和紐約市長麥克.彭博。上述慈善家均曾登上該機構的美國最慷慨捐款人排行榜。

 另外的與會人士還包括房地產大亨艾利.布洛德,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朱利安.羅伯森,私募基金集團百仕通資深董事長彼得.彼特森,前思科執行長約翰.摩格瑞吉,以及蓋茲基金會前執行長帕蒂.史東塞佛。

 數名與會人士證實這場會議,但拒絕透露討論內容以及為何不對媒體公開會議。

 據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這些慈善家聚會是為了討論如何提升全世界的慈善水準。

 根據首先披露這場會議的紐約網站IrishCentral.com,每位慈善家有15分鐘的發言時間,表達他們「對全球經濟前景、慈善優先事項以及他們這個團體該如何行動的看法。」

 該網站表示,這場會議是由蓋茲、巴菲特及洛克斐勒發起。在邀請函上,他們提到全球衰退以及迫切需要規畫未來。他們表示想要聽取金融界和慈善界領袖的意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