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鉅亨網2009-05-20】Forbes公布10大富豪排名 比爾蓋茨重返榜首 巴菲特居次

Forbes公布10大富豪排名 比爾蓋茨重返榜首 巴菲特居次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2009 / 05 / 20 星期三 16:51 上一則 下一則

新華網報導,德國《焦點》網站指出,近日《福布斯》 (Forbes) 公布了的最新全球10大富豪排名榜。儘管全球富豪的財富普遍縮水,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 的財富也比去年少了 180 億美元,但仍以 400 億美元的身價重登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的首富寶座。

排名第 2 的是華倫‧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美國著名投資家,凈資產 370 億美元。

第 3 名是卡洛斯‧斯利姆‧赫魯 (Carlos SlimHelu) ,墨西哥電信大亨,凈資產 350 億美元。

第 4 名是拉裏‧埃裏森 (Lawrence Ellison) ,美國 Oracle (甲骨文) 的董事長兼 CE0,凈資產 225億美元。

第 5 名是英瓦爾‧坎普拉德家族 (Ingvar Kamprad),瑞典宜家公司創始人凈資產 220 億美元。

第 6 名是卡爾‧阿爾布裏特 (Karl Albrecht) ,德國廉價超市連鎖店 Aldi (阿爾迪) 總裁,主要分管德國南方業務,凈資產 215 億美元。

第 7 名是穆凱什‧阿姆巴尼 (Mukesh Ambani) ,印度首富,掌控印度最大民營企業信誠工業集團 (RelianceIndustries) ,凈資產 195 億美元。

第 8 名是拉什米‧米塔爾 (Lakshmi Mittal) ,印度米塔爾公司首席執行官,凈資產 193 億美元。

第 9 名是臺奧‧阿爾布萊希特 (Theo Albrecht) ,德國廉價超市連鎖店 Aldi (阿爾迪) 總裁兄弟,主要分管德國北方業務,凈資產 188 億美元。

第 10 名是阿曼西奧‧奧特加 (Amancio Ortega,西班牙) , Inditex 集團主席,這個集團下的 ZARA 是全世界著名的品牌,也是旗艦公司。凈資產 183 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