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工商時報2009-05-17】巴菲特 買金融股大師對做索羅斯 賣

巴菲特 買金融股大師對做索羅斯 賣
2009-05-17 工商時報 【林國賓、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柏克夏海瑟威向美國證管會申報的最新資料顯示,巴菲特第一季趁著金融股股價崩跌拉高金融持股水位,分別加碼富國銀行與U.S. Bancorp兩檔個股。國際知名炒手索羅斯對金融股後市的看法則與巴菲特相左,其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在第一季全部出清高盛所有持股。

 根據柏克夏海瑟威所申報的資料,該公司今年第一季底共持有約3.026億股的富國銀行股票,增持1240萬股,總計持有富國銀行6.5%股權,為最大股東。

 另外,柏克夏的U.S. Bancorp持股增加150萬股,佔總股權的3.7%。這兩家銀行的股價均在第一季跌到數十年谷底。

 此外,巴菲持增持390萬股嬌生。柏克夏亦加碼北方聖大菲及聯合太平洋兩家鐵路公司股票。

 巴菲特減碼的個股包括康菲石油、Constellation能源、聯合健康集團、Ingersoll Rand和資料文件儲存公司Iron Mountain。寶僑、可口可樂等主要持股則保持不變,巴菲特的美股投資組合總額約達410億美元。

 另外,由索羅斯操盤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今年第一季的美股投資組合總額約達45.1億美元,淨值下跌2%,但仍打敗大盤。

 在金融股部份,索羅斯全數出清高盛持股,並把美林持股全數賣回給美國銀行。

 索羅斯第一季最看好的是零售股,例如增持梅西百貨公司928萬股,居家修繕公司Lowe's 426萬股,家得寶290萬股,全球零售龍頭沃爾瑪135萬股。但賣掉3C通路商百思買760萬股。

 而在能源股,索羅斯增持康菲石油70萬股,核電廠經營商Energy Corp.96.8萬股,油氣公司Plains探勘359萬股。但大幅減碼巴西石油公司500萬股,賣出全球最大油田服務巨頭史蘭伯傑全部持股和煤炭公司Consol能源全部持股。

 至於科技股,索羅斯增持數據中心晶片製造商Emulex 和Lattice半導體,但減持Google A股4.01萬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