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工商時報2009-05-11】巴菲特:比亞迪王傳福是真明星

巴菲特:比亞迪王傳福是真明星
2009-05-11 工商時報 【康彰榮/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去年9月入股中國企業比亞迪,引起市場高度關注。巴菲特日前接受大陸媒體專訪時表示,他看好大陸經濟,未來還會繼續投資更多中國企業,他並盛讚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才是真正的明星」。

 在巴菲特主持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的年會上,巴菲特都會將公司旗下的產品放在一個巨大的展示廳供所有股東參觀,今年的年會開始前,巴菲特親自來到比亞迪展台,和合作多年的投資搭檔芒格(Charlie Munger)一起試駕比亞迪最新電動車型。

 坐在駕駛座的巴菲特還不忘來個美式幽默:「我們開車走了,待會會帶回一堆女孩子回來。」對於比亞迪創辦人王傳福的評價,巴菲特說:「很好啊,王傳福才是真正的明星。」

 巴菲特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專訪時,談到當初投資比亞迪的動機。他說:「新能源會變得更重要,我們主要從風能參加,跟比亞迪一起合作,在電子車領域的成功,對世界會有很大的影響,我並不是新能源的專家,我的合作夥伴們也許會知道更多。」

 巴菲特透露,在認識比亞迪之前,還曾經打算花5億美元投資另一家中國企業,但是因為一些政策限制才不得不放棄。他說:「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個熱門行業是什麼。我兩年前從來沒有聽到過比亞迪,您從來都不知道下一次會冒出來什麼企業,但是隨著經濟發展,我們會在中國做更多。我保證,您會在中國再看到我。」

 巴菲特表示,中國有一個很好的未來,中國的發展,就像一個人的成長和釋放出潛能,中國正在成長,還會不斷地更加成長,它只是剛剛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