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鉅亨網2009-05-07】阿里巴巴在香港召開巴菲特式股東大會

阿里巴巴在香港召開巴菲特式股東大會
鉅亨網楊祺 上海
2009 / 05 / 07 星期四 12:28 上一則 下一則

5月7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方面表示,今日上午10點該公司在香港君悅大酒店舉辦了巴菲特式的股東大會。

據悉,來自阿里巴巴的股東、內部員工、媒體等300人參加這次股東大會。其中,包括50名香港大學的在校大學生。

據瞭解,每年5月份,來自全球的數萬投資者都會如潮水湧向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小城奧馬哈。一年一度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大會是很多投資者心中的聖地,巴菲特的崇拜者聚首一起。馬雲的這個會議,是在巴菲特的會議后一周時間。

與巴菲特股東大會一樣,阿里巴巴這次的股東大會不僅僅是針對公司內部事務的會議,股東、公眾在這個開放的股東大會上,可以直接的針對公司的運營、財報、投資等進行提問。

“這樣的開放式的股東大會是港交所上市公司的第一例,之前沒有其他公司做過。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股東大會,讓馬雲、衛哲這樣的公司高層直接與投資者、公眾近距離接觸,讓他們更加直觀瞭解公司一直堅持的‘投資于客戶、讓利于中小企業’這種投資理念。”阿里巴巴方面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