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

【工商時報2009-05-06】巴菲特力主

巴菲特力主
2009-05-06 工商時報 【劉聖芬/綜合外電報導】
 在歐巴馬政府積極查緝個人與企業逃漏稅之際,億萬富豪巴菲特重申他支持課徵最高可達55%的遺產稅,以增加國家稅收。

 巴菲特稱,在美國政府需要增加稅收之際,遺產稅是一個「收錢的好方法」。他在周一接受福斯商業新聞網主播克萊曼(Liz Claman)訪問時,做了前述表示。

 這位億萬富豪估算遺產稅收一年約有250億美元,約占美國總稅收的1%。他說,如果這筆錢不是來自遺產稅收入,就得靠別的來源取代。

 巴菲特正逐步將他自己大部份的財產,捐給好友蓋茲所打理的一個慈善基金會。蓋茲也支持課徵遺產稅。

 巴菲特還在這段訪問中建議投資人長時間有規律地投資股票,而不是試圖去找出市場的高低點。雖然在全球經濟衰退下,資金流入債市避風頭,但他表示,此際不是購買公債的好時機。他還說,商用不動產價格仍繼續看跌。

 對於有評論指出信評機構常誤導投資人,巴菲特的回應是投資人不應依賴評等去做投資決策。他所掌控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握有信評機構穆迪投資人服務公司約20%股權。

 美國次貸危機於2007年夏季爆發,後來演變為一場席捲全球的金融大海嘯。本該扮演預警角色的信評機構在問題引爆後,才調降企業或金融機構的評等而大受撻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