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

【鉅亨網2009-05-06】巴菲特:現非買國債時機 籲買入股票

巴菲特:現非買國債時機 籲買入股票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闊網)
2009 / 05 / 06 星期三 01:19 上一則 下一則

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對美國整個國家以及經濟的長期前景抱有十足信心,但預計美國將暫時經歷一段困難時期。

巴菲特接受CNBC訪問時稱,他無法預測美國目前發展極度緩慢的經濟,將於何時出現轉機,但估計未來幾個月失業率可能會見頂,開始回落至遠低於當前的水平,並且未來數年將一直維持在低位。

巴菲特指出,現時購買國庫債券是一個非常差的時候,反而逐漸買入股票才是正路。巴菲特4日表示,已私人購入一間南韓企業的股票,但沒有講出公司名稱。

此外,有「債券大王」之稱的格羅斯(Bill Gross)表示,在奧巴馬領導之下,經濟將有緩慢的增長,而且風險正在增加。投資者要留意現時金融資產的現金流向不明因素正不斷上升,而新政府設下的新監管制度,將來或會帶來新危機,不過,他重申,資本主義社會正是要從危險中找尋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