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鉅亨網2009-05-05】巴菲特支持美國徵收富人地產稅 並建議投資人定期買股

巴菲特支持美國徵收富人地產稅 並建議投資人定期買股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綜合外電
2009 / 05 / 05 星期二 11:40 上一則 下一則

知名投資大師 Warren Buffett (巴菲特) 在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頻道 (Fox Business Network) 採訪時重申,他支持現下受爭議的富人房稅制度,認為應對高薪階層收取 55% 以上的房地產稅。巴老並建議投資人,現在處理資金最好的做法是定期投入股市。

美國政府需要增收更多稅金,而 Buffett 將這項稅制稱為「募集資金的好方法」。

Buffett 估計如此房地產稅收一年將增加約 250 億美元,約相當於國家 1% 的稅額總收入。

如果不從房地產稅下手,自然要由別處收取稅金彌補,然而 Buffett 表示就目前看來別無他法。

Buffett 捐贈出大部分自己的控股,予微軟 (MSFT -US) 創辦人 Bill Gates 夫婦所建立之基金會,而 Bill 也贊同增收富人房屋稅一事。Buffett 也建議,投資者應該長期、規律性地購買股票,而不是試圖揣摩市場的短線行情。

「目前不是購買國債的好時機」他表示:「商業房地產價格將繼續走低,可能出現大幅下挫。」

被問及信用評級機構遭到批評一事,他認為投資者不應依靠評級來作出投資決定。例如 Buffett 旗下 Berkshire Hathaway 公司擁穆迪信評約 20% 股權,去年屢次獲正面評等,然而財報結果卻出現重大虧損。

在上周末的 Berkshire 年度會議中, Beffett 提到公司在第 1 季營收為 17 億美元,當季營收同比下降 10%。公司將於本周五 (8日) 公佈正式財報。

Buffett 也聲稱一些衍生性金融商品合約公司,近年可能會面臨虧損。雖然批評衍生性商品合約,但他也不諱言自己現持有合約總數為 251 個,是 2008 年所持的一倍,理由在於他對這些契約風險「定價錯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