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中國時報2009-05-04】巴菲特:抨擊壓力測試,重申敲進銀行股立場

巴菲特:抨擊壓力測試,重申敲進銀行股立場
2009-05-04 中國時報 【時報-記者巫彩蓮綜合外電報導】
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抨擊美國政府十九家銀行壓力測試的作法,他認為,壓力測試結果不足以反映個別金融產業資產的健康狀況,而他仍將持續買進柏克夏(Bershire)所持有前三大銀行持股。

 柏克夏前三大主要銀行持股包括:Wells Fargo & Co(富國)、U.S. Bancorp與M&T Bank Corp。巴菲特認為,政府忽略不同銀行經營模式的差異,例如:富國銀行與需要援助花旗集團,兩者不同的營運模式,因此富國銀行並無增資的切迫性。



 巴菲特對於美國政府盡全力穩定金融系統表示贊同,但是方法若不對,恐衍生出其他問題,美國政府的責任是去管理,而非親自去經營銀行,也不必過度去保護股票投資人,目前最重要的課題,就是降低銀行的財務槓桿倍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