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NOW news 2009-04-18】巴菲特、比爾蓋茲最愛 乾式熟成牛排外脆內軟鮮甜多汁(2009/04/18 01:24)

巴菲特、比爾蓋茲最愛 乾式熟成牛排外脆內軟鮮甜多汁(2009/04/18 01:24)

外脆內軟!張忠謀也愛這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每年跟股東相聚時必點的牛排,現在在台灣也吃得到,這種乾式熟成牛排,同時也是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的最愛!這種牛排的特色就是「外脆內軟」,肉質不但多汁,還比一般牛排更香、更甜,現在已經有飯店業者獨家引進台灣。

牛排在滾燙的鐵盤,烤得滋滋作響,酥脆的咖啡色外皮,滴下平均分布的油花,「盡情享用,謝謝!」主廚將牛排親自送上桌,切開來還看得到粉嫩多汁的肉質,口感外脆內軟、細緻鮮甜。

這就是股神巴菲特、科技首富比爾蓋茲最愛的乾式熟成牛排,也是巴菲特股東年會,每年必備的經典美味,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元大金控董事長顏慶章也都愛上了它的滋味。

因為這道牛排在製作過程,有溼度、溫度的控制,有3分之2的牛肉都必須切除,保留下來的精華肉塊,擁有的甜味無牛能比。西華飯店陳重光表示,「這個熟成的部分的話,大概增加5%到10%的甜度,那最主要是乾、濕熟成為什麼會是有差?就是它的香氣,是濕熟成沒有辦法達到的。」巴菲特最愛的牛排14盎司要價1580元,如今跨洋過海來到台灣,引起許多老饕親自來朝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那裡吃: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