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經濟日報2009-04-06】電影《巴菲特報告》17日上映

電影《巴菲特報告》17日上映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即時報導】 2009.04.06 02:05 pm


電影《巴菲特報告》引用豐富史料、翔實數據、以及生動說明,片中尖銳指出當今美國所面臨的四大問題:預算危機、儲蓄危機、貿易危機和領導力危機。

導演專訪多位主導美國財政及貨幣政策的官員,分析這一場世紀危機形成的前因後果,以及對未來美國和世界經濟將造成的深遠影響。

全球首富之一,擁有「股神」稱號的華倫‧巴菲特,並首度大螢幕現身主講,分析這場數十年來規模最大金融海嘯的源頭,過度消費、信用擴張、國債赤字逼近十兆美元大關的貪婪帝國。

前美國聯準會主席艾倫‧葛林斯班、前美國聯準會主席保羅‧沃克、前美國財長羅柏‧魯賓、前美國財長保羅‧歐尼爾、前聯邦政府審計長大衛‧沃克等美國重要財經首長都出現電影中。

《巴菲特報告》榮獲日舞影展、廣播影評人協會、線上影評人協會、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片大獎提名。

※延伸閱讀》
‧「巴菲特報告」影片預告

【2009/04/0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