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NOW news 2009-03-28】《巴菲特報告》4月中上演 股神親上火線:美快要破產(2009/03/28 00:53)

《巴菲特報告》4月中上演 股神親上火線:美快要破產(2009/03/28 00:53)

股神巴菲特。(圖/美聯社)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金融海嘯席捲美國,股神巴菲特也親上火線,當起了好萊塢電影的主角!在即將上映的《巴菲特報告》(英文片名《I.O.U.S.A》),提出美國快要破產的警告。

英文片名《I.O.U.S.A》點出影片的主題,其中「I.O.U.」指「借條」,也是「I owe you」我欠你錢的意思,而「U.S.A.」為「美國」,合在一起就是「我欠你錢,美國」,台灣預定自4月17日開始上演。

片中,巴菲特和充氣人偶,在波克夏股東會又唱又跳,這個畫面可是股神大銀幕的初體驗,另外,他還和小女孩打桌球,但卻失分了,讓他當場很沒面子。

這部電影的主題在探討金融危機,藉豐富史料、數據,尖銳指出美國面臨的預算危機、儲蓄危機、貿易危機,以及領導力危機。巴菲特分析指出,這場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金融問題,源頭其實是因為美國是過度消費、信用擴張的貪婪帝國,現在卻必須藉大量印鈔票,來解決瀕臨崩潰的財政。

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同樣也擔綱電影要角,儘管片中沒有帥哥、美女,只有巴菲特、葛林斯班等財金大老,但影片主旨卻贏得美國媒體肯定,將此片封為「不願面對的呆帳」,同時獲得日舞影展、廣播影評人協會、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提名最佳紀錄片大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