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華爾街日報2009-03-31】高盛高管離職創業 巴菲特計劃投資

2009年 03月 31日 14:35
高盛高管離職創業 巴菲特計劃投資
正文 評論 更多美國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英文字 體據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銀行家特洛特(Byron Trott)將離開公司﹐創建自己的商人銀行業公司﹐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計劃投資特洛特的公司。特洛特是巴菲特的主要交易撮合者之一。

已在高盛任職27年的特洛特目前為公司副董事長﹐他將離開高盛﹐建立一個基金﹐投資家族企業和創業公司並向這些公司提供建議。知情人士說﹐特洛特創建的基金規模可能達到20億美元左右。這一舉措可能會從高盛與伯克希爾的關係中強行分到一杯羹。

巴菲特接受採訪時說﹐我們會有適度的合作﹐但他沒有詳細說明投資的數額。他還說﹐我們不會是大手筆。

巴菲特在2008年致投資者信中說﹐特洛特是少有的設身處地為客戶著想的投資銀行家。2003年﹐巴菲特說﹐特洛特遠比我們所接觸過的任何投資銀行家都更瞭解伯克希爾﹐因此(我很心痛地說)他從我這賺到了錢。

現年50歲的特洛特有意以自己的姓名縮寫將公司定名為BDT Capital Partners。特洛特最近建議巴菲特達成了伯克希爾迄今最大的收購交易﹐以45億美元從芝加哥的普立茲克(Pritzker)家族手中收購了Marmon Holdings的多數股權。去年秋季特洛特還促成了巴菲特向高盛投資50億美元的交易。

巴菲特說﹐這家基金的其他投資者有可能是過去曾與特洛特合作過的一些人。其中大多數人會來自一些與特洛特關係密切的家族公司。

特洛特來自密蘇里州﹐與大本營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巴菲特同屬美國中西部出身。

特洛特從高盛離職後﹐巴菲特仍將繼續依賴高盛的建議。巴非特說﹐我們與高盛的業務聯繫不會減少﹐只不過我們也會跟特洛特做交易。會有兩個公司為我們奔走。

Heidi N. Moore / Scott Patters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