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鉅亨網2009-03-28】巴菲特入股比亞迪(01211)延期了

巴菲特入股比亞迪(01211)延期了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每日經濟新聞)
2009 / 03 / 28 星期六 14:20 上一則 下一則

巴菲特入股比亞迪股份(01211,)延期了。昨日,比亞迪股份宣佈,與中美能源(MidAmeri-canEnergy)訂立補充協議,將有關MidAmerican認購新H股方式進行策略投資的最後期限延至今年9月26日。公司方面表示,香港聯交所已原則上批准相關協議,不過仍待中國證監會及相關監管機構的許可。

延期只因審批需要時間

比亞迪昨日公告表示,在3月26日與股神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Energy)訂立一份補充函件協議,將中美能源投資比亞迪的最後期限延至9月26日。

對於延期一事,市場上猜測紛紛,巴菲特的入股會否與可口可樂一樣在相關部門的審批下夭折?昨日,比亞迪新聞發言人王建鈞向《每日經濟新聞》表示,「我們是很少部分的股權,出讓的股權低於10%(比亞迪股份相關公告顯示交易股權為9.89%),延期只是因為審批需要排期,這都是很正常的事。」

財富同道會首席經濟學家王亮表示,「現在確實很多人都在打聽比亞迪為什麼延期,不過我個人認為憑著巴菲特的影響力,與比亞迪的交易肯定可以成功,以目前比亞迪的情況看,巴菲特也不會後悔入股比亞迪,無論是比亞迪在鋰電池這塊的競爭力還是整個西安比亞迪的進展均被看好,延期應該是在排期審批吧。」

股神熊市抄底比亞迪

去年九月底,股神巴菲特在大熊市中突然出手比亞迪股份著實讓人吃了一驚。不過這一出手也印證了他那句「在別人恐懼時,你要貪婪;而別人貪婪時,你要恐懼。」的名言。在眾人紛紛撤退的情況下,他貪婪地抄底中國內地企業,斥資18億港元購買比亞迪股份2.25億H股。這是繼他2003年入股中石油後再次出手中國內地企業。

王亮分析,巴菲特出手比亞迪基於多方面的考慮,目前中國優秀製造企業顯然被低估。在完全競爭的環境下,可以一直做到世界行業龍頭的中國製造企業,肯定值得投資,巴菲特的這次出手,外界揣摩已久,體現了中國優秀製造企業的魅力。

據悉,巴菲特入股後,比亞迪股份曾一度受熱捧,股價曾拉高至讓巴菲特盈利翻番。股神買入後,許多機構和個人也紛紛「效仿」殺入比亞迪股份。僅2008年10月份,出現共20起左右的大股東買入行為,涉及個人、資產管理公司以及保險公司等。其中,著名的「追漲」機構安聯保險(AllianzSE),也曾在2008年10月8日、10日、14日、20日及23日共五次分批買入比亞迪股份,截至2008年10月23日安聯保險共持有2807萬股可供出售的比亞迪股份,佔其已發行股本的4.9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