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中央社2009-03-16】股神登大銀幕 紀錄片巴菲特報告4月登台 【19:05】

股神登大銀幕 紀錄片巴菲特報告4月登台 【19:05】


〔中央社〕一部由股神巴菲特談美國國債和金融海嘯的紀錄片「巴菲特報告」,4月17日在台上映。除巴菲特外,許多參與制訂20年來美國重要財經政策的官員,如葛林斯潘等人都將現身說法。

「巴菲特報告」是巴菲特首度在大銀幕震撼開講,他將揭開全球金融海嘯背後美國至今「不願面對的真相」。當美國國債赤字即將衝破10兆美元,更大的災難就要引爆。此片去年初在美國上映,去年下半年發生金融海嘯,證實此片一語成讖。

片中,巴菲特分析這場數10 年來規模最大金融海嘯的源頭─1個過度消費、信用擴張、國債赤字逼近10兆美元大關的貪婪帝國;片中引用豐富史料、翔實數據及生動說明,明白指出當今美國所面臨的4大問題:預算危機、儲蓄危機、貿易危機和領導力危機。

導演克雷登更專訪多位主導美國財政及貨幣政策的官員,分析這場世紀危機形成的前因後果,以及對未來美國和世界經濟將造成的深遠影響。片中出現的美國歷任重要財經官員包括美國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前聯準會主席伏克爾、前財長魯賓等人。

「巴菲特報告」還榮獲日舞影展、廣播影評人協會、線上影評人協會、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片大獎提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