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中央社2009-03-14】巴菲特的波克夏薪酬十萬

巴菲特的波克夏薪酬十萬

(中央社)全球第二大富豪巴菲特 (Warren Buffett)去年薪酬連續28年維持在10萬美元,他旗下的波克夏海沙威 (Berkshire HathawayUS-BRK/A)公佈去年業績為他接管以來最差。巴菲特並未領取紅利。

波克夏本月指出,該公司每股帳面價值為巴菲特40年前接管以來第二度下滑。波克夏今天在定期呈交的報告中表示,巴菲特沒有獲得股票選擇權或領取擔任執行長和總裁的報酬。

巴菲特將波克夏從一家即將倒閉的紡織製造商改造成一家市值達1300億美元的投資控股公司,旗下包含冰淇淋、糖果商店、保險和商用噴射機租賃服務等事業。巴菲特是波克夏最大的股東,他已承諾將其持股的大部分捐給Bill Melinda & Gates Foundation和4個家庭慈善基金。

根據富比世雜誌本週公佈的年度全球首富排行榜,巴菲特排行第二,僅次於微軟聯合創辦人和波克夏董事比爾蓋茲。自從富比世上次更新富豪排行以來,巴菲特的財富在12個月內縮水了250億美元,降至370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