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鉅亨網2009-03-13】Fitch摘去股神巴菲特旗下Berkshire的「AAA」頂級評等

Fitch摘去股神巴菲特旗下Berkshire的「AAA」頂級評等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綜合外電
2009 / 03 / 13 星期五 14:40 上一則 下一則

由於信評公司 Fitch Ratings認為,股神Warren Buffett旗下的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股價與其衍生商品都有虧損的潛在可能,因此調降該公司頂級 「AAA」的評等至 「AA+」。

Fitch 表示,假如 Buffett沒辦法繼續擔任該公司的投資長,那麼 Berkshire面臨的風險更大。信評公司將 Berkshire的發行人違約評等降為 「AA+」,而一級無擔保債券的評等則降為「AA」,保險與再保單位的評價則暫時穩住 「AAA」評等。Fitch 仍警告,還會再檢視上述評等,不排除再度調降的可能。

Fitch 表示「會有這樣的疑慮,和 Buffett先生的年齡多大沒有關係,而是 Fitch對於該公司是否能長期擁有優秀的投資結果有所疑慮,也擔憂該公司是否能正確鑑定與購買營運良好的公司,而這兩者都與 Buffett先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Buffett 今年78歲。

由於 Buffett押注在衍生商品上,爾後連續12個月 Berkshire的股價總共下跌了 35%,引起 Fitch調降評等的舉動。衍生商品─Buffett 謂之為「擁有大規模毀滅能力的金融武器」,他曾表示衍生商品將摧毀公司獲利。Berkshire 被困在企業垃圾債券、公債和 3大陸股指糟糕的表現之中,去年年底債務超過 140億美元。

Buffett 曾於 《Bloomberg》電視訪談中談到,他計畫拋售更多衍生商品合約,這番投資者的談話,可能使得該公司虧損數十億美元。

被譽為「股神」的 Buffett表示:「噢!我們會繼續下去,做任何我所理解的投資,以及挖出可以賺錢的機會,但這不表示我無時無刻都穩操勝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