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中國時報2009-03-13】7大輸家 至少腰斬235億

7大輸家 至少腰斬235億
2009-03-13 中國時報 【鍾玉玨/綜合十二日外電報導】
 《富比世》富豪排行榜去年最大的「贏家」卻是今年最大的「輸家」。

 阿尼爾·安巴尼(Anil Ambani):因旗下三家公司「信實通訊」、「信實電力」與「信實資產」的股價暴跌,阿尼爾.安巴尼財富縮水了三二○億美元。儘管財富銳減,還是保住了一百億美元身價,榮登富豪榜。

 拉克希米·米塔爾(Lakshmi Mittal):鋼價跌跌不休,自去夏以來重挫七五%,加上被控反托拉斯遭歐洲重罰巨款,拖累全球最大鋼鐵製造商「Arcelor Mittal」的股價,也讓米塔爾財富縮水了二五七億美元。

 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就連「股神」巴菲特也會踢到鐵板。旗下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因投資高盛集團、奇異公司優先股慘遭滑鐵盧,而大量購入「康菲石油公司」又是一大失策,導致波克夏.海瑟威股價幾近腰斬,財富驟減二五○億美元,但依舊是全球第二首富。

 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身為拉美電信大亨的斯利姆去年榮登富比世富豪排行榜第二,不過財富在短短一年大幅縮水二五○億美元,旗下行動通訊「美洲移動」股價暴跌六成。但無阻大亨投資慾,去年買進紐約時報、紐約精品百貨公司「Saks」股權,可惜投資報酬率令人失望。

 K.P.辛格(K.P.Singh):印度最大房地產商「DLF集團」董事長K.P.辛格資產少了二五○億美元,為了挽救公司股價,辛格曾實施庫藏股買回。

 歐雷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俄羅斯鋁業大王德里帕斯卡今年從雲端重跌在地,因為公司股價一再被放空摜壓,財富大幅蒸發二四五億美元。

 穆凱希.安巴尼(Mukesh Ambani):石化公司「信實工業集團」的股價重挫四成,財富因而少了二三五億美元,但仍以一九五億美元蟬連印度首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