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鉅亨網2009-03-10】巴菲特:美經濟終究會回歸正軌 但可能伴隨通貨膨脹

巴菲特:美經濟終究會回歸正軌 但可能伴隨通貨膨脹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2009 / 03 / 10 星期二 00:16 上一則 下一則

知名投資大師Warren Buffett(巴菲特)周一接受財經頻道《CNBC》訪問時說,「宛如掉落深淵」的美國經濟終究會復甦,但過程中有可能觸發1970年代末以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

Buffett 表示,美國目前的經濟狀況之糟,彷彿去年 Lehman Brothers(雷曼兄弟)破產而導致全球信用凍結之後,「才過了幾個小時」。談話中, Buffett仍用「經濟珍珠港事變」來形容美國危機,並強調全世界幾近停止運轉。

Buffett 敦促參眾兩院的立法諸公放下偏見,共同循歐巴馬的領導重振金融系統信心、啟動經濟成長。他說:「民眾既恐慌又迷亂。人們不應對銀行抱持擔憂之心,但現況就是如此。」

Buffett 也說到,多數美國民眾─包括他本人─都沒預期到房價下跌的嚴重性。他的譬喻是:「這就好像有人在說『國王新衣』的故事,話才說完,就發現國王其實連內衣褲都沒穿。」

Buffett 仍維持他一貫的長期樂觀態度,宣稱美國經濟不會一夕復甦,但相信從現在算起的 5年之後,經濟體制勢必運作良好。

不過他也示警,經濟復甦並非沒有代價,一旦需求回升,有可能觸發更熱的通貨膨脹。

針對金融產業, Buffett呼籲各銀行回歸業務本質,恢復對外放款;他強調,對金融界「喪失信心」的想法並不理智, 主因儲蓄保險等機制均相當健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