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電子時報2009-02-25】再保市場回穩 波克夏股票看漲

再保市場回穩 波克夏股票看漲2009/02/25-李佳翰
放大
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股票評等被分析師調升,認為未來獲利可望持續成長。彭博

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Fox-Pitt, Kelton投資公司於23日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公司股票評等調升,因認為金融危機將使得巴菲特旗下的保險集團有機會進行更多購併,並可望在日漸回穩的再保市場中獲利。

該公司分析師Gary Ransom在報告中指出,波克夏股票在過去1年來下挫逾47%,目前價位處於歷史低點,深具吸引力。

他也指出,波克夏近幾年坐擁現金約400億美元,巴菲特亦四處找尋具吸引力的購併目標,更在金融危機爆發後、普遍謹慎投資之際,波克夏卻趁機大舉投資。2008年第3季,波克夏仍持有現金280億美元,其中有部分投入奇異電子、高盛(Goldman Sachs)與Wm. Wrigley Jr.公司。

Ransom指出,波克夏每年約可創造出100億美元的現金流量,預計在2009年將可擁有更多現金用於購併或進行較高收益的投資。

他也表示,由於2009年再保價格可望上漲,波克夏公司亦有大量再保業務可望獲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