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

【中國經濟網綜合2009-01-16】比亞迪總裁王傳福美國首次會晤股神巴菲特(圖)


比亞迪總裁王傳福美國首次會晤股神巴菲特(圖)
2009年01月16日 10:35 來源:中國經濟網綜合
底特律車展期間,比亞迪總裁王傳福在美國會晤了股神巴菲特先生。這是股神巴菲特入股比亞迪之後,雙方的首次正式會晤。股神巴菲特表示對比亞迪及王總所帶領的團隊信心十足,雙方還進一步磋商了新能源合作計畫。



巴菲特看好以比亞迪為代表的中國技術型企業

在國內市場做得風生水起的比亞迪汽車,正進一步凸顯開拓和進軍海外市場尤其是歐美市場的野心。

據瞭解,2008年,比亞迪在國內汽車市場的銷售又一次實現100%的跨越式增長,成為為數不多的完成08年預期目標的整車製造企業。

股神巴菲特表示,其對比亞迪汽車的迅速發展一直非常關注。比亞迪汽車作為中國汽車業的後起之秀,不僅在研發和生產領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推出了具有國際水準的燃油汽車,還在新能源汽車尤其是電動汽車的發展上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他表示對比亞迪及王總所帶領的團隊信心十足,並估計未來會有大批象比亞迪一樣的中國技術型企業崛起,中國未來會是國際資本的一個首選投資目的地。

雙方進一步探討新能源汽車合作計畫

在巴菲特以18億港元入股比亞迪後,比亞迪汽車有關人士即表示:巴菲特的入股以及旗下中美能源的基礎優勢將加快比亞迪拓展北美市場的步伐,尤其將加快電動汽車在北美的推廣。

此次兩大公司最高領導人的會晤,必將對比亞迪汽車在北美的准入和開拓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在前不久的底特律車展上,比亞迪總裁王傳福表示已經在北美市場展開管道和網路建設,預計將在2011年正式進軍美國市場。此次會晤,雙方進一步探討了新能源合作計畫,借助巴菲特在美國的強勢基礎優勢,比亞迪有機會提前實現進軍美國的計畫。

在會晤快結束的時候,股神巴菲特和王傳福總裁相互贈送了禮物。巴菲特贈送王總裁錢包以增財氣,而王總裁則回贈巴菲特“比亞迪F6DM雙模電動汽車模型”。在會晤期間,股神巴菲特還主動佩戴上“BYD”LOGO,表示自己是BYD一分子,力挺比亞迪的發展。

巴菲特對比亞迪贈送的F6DM雙模電動汽車模型也非常喜歡。他表示這款車不僅造型大氣美觀,而且搭載的DM系統非常環保節能,在美國肯定會有非常好的市場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