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新浪網2008-12-10】巴菲特發幽默電郵 看好床褥業只因存錢方便

巴菲特發幽默電郵 看好床褥業只因存錢方便
2008-12-10 21:33:35
轉寄給朋友
列印




  金融海嘯衝擊全球金融體系,西方多間銀行內傷嚴重,即使股神巴菲特早前滿有信心,斥資入股高盛,但仍然“看淡”銀行股,並向巴郡董事發出電郵,幽默一番。

  據《財富》雜志網上版報導,當巴菲特得悉美國財政部公布新一批拍賣國債的中標孳息率(新浪財經注:孳息率即票面收益率,又稱名義收益率或票息率,是債券票面上的固定利率,即年利息收入與債券面額之比率)為零後,他隨即向其投資旗艦巴郡董事發出一個電郵。

  該電郵的內容是:“憑獨到眼光,我(巴菲特)多年前透過旗下家私業務打入床褥市場,現在美國債息跌至零水平,將有利我們的家私業務,因為愈來愈多人視床褥底為存放現金的最佳位置,相信床褥銷情將會很不錯。”

  巴菲特這段幽默說話,若真的應驗,美國可能會出再一次較1929年大蕭條更可怕的經濟衰退。除這段話外,巴菲特近期的名句,還有“退潮後才知道誰沒有穿褲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