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鉅亨網2008-10-31】陶氏188億美元併購羅門哈斯巴菲特成最大股東

陶氏188億美元併購羅門哈斯巴菲特成最大股東
財匯資訊提供,摘自:全景網
2008 / 10 / 31 星期五 14:44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記者昨日從羅門哈斯大中華區公關部門瞭解到,羅門哈斯已於10月29日在總部通過股東投票,批准了陶氏化學對其總價188億美元的併購方案。這起併購不僅是陶氏化學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亦在化工行業產生重大影響,並吸引巴菲特出資。羅門哈斯透露,目前併購案還在審核中,有望在2009年初完成。
  併購後,陶氏的一項重要動作是將在羅門哈斯的費城總部建立高新材料業務部門,將陶氏化學的業務補充到羅門哈斯現存的產品線中,如塗料、殺菌劑和個人護理業務。預計該部門總收入將接近130億美元。

  陶氏對外透露,對羅門哈斯的並購得到的財務支持,包括美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產權投資,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後台老闆正是 「股神」巴菲特。據報道,陶氏方面曾透露,巴菲特在向陶氏融資時曾提出非常嚴格的財務條款,伯克希爾公司將有權購買陶氏化學價值30億美元的可轉換優先股股票。在併購交易完成後,巴菲特將成為陶氏最大的股東。

  報道稱,除享有優先股的權利外,伯克希爾公司還將獲得陶氏每年8.5%的分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