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NOW news 2008-10-29】美08大選/下任財長?歐巴馬點名巴菲特

美08大選/下任財長?歐巴馬點名巴菲特(2008/10/29 15:54)

美國總統大選,「雙馬」對決!左為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右為共和黨候選人馬侃。(圖/美聯社照片合成) 國際中心/編譯



美國即將改朝換代,面對艱鉅的金融情勢,到底誰會是下一任的財政部長?相當受到外界矚目,事實上,在10月初的辯論當中,兩名總統候選人就曾經提出心目中理想的財長人選,歐巴馬屬意「股神」巴菲特,而曾經有意延攬巴菲特的馬侃,則改口表示欣賞前e-Bay女執行長惠特曼。



誰將是下一任的美國財政部長,可以帶領美國度過金融危機的難關?歐巴馬表示,「我想巴菲特是很好的人選,謝謝他的支持。」在第三次的總統辯論當中,兩名候選人被問到理想的財長人選,歐巴馬立刻提出巴菲特的名字。



事實上,巴菲特早就表態力挺歐巴馬,巴菲特5月19日說,「我認為歐巴馬是我的選擇。」共和黨的馬侃雖然也表示有意延攬巴菲特,無奈「落花有意,流水無情」,馬侃也只好另謀人才,馬侃點名梅格惠特曼,「她知道市場的情況,她知道如何創造就業機會。」



前e-Bay執行長惠特曼曾經成功帶領e-Bay度過網路泡沫化的階段,在今年3月離開e-Bay後轉戰政壇,目前是馬侃的班底,也因此馬侃提出她的名字並不讓人意外。



不過另一方面歐巴馬雖然屬意巴菲特擔任美國財長,但實現的可能性並不高,目前也傳出柯林頓時期的前財政部長桑默斯呼聲相當高,但他在擔任哈佛校長任內,因為歧視女性言論而下台,也讓他的仕途蒙上不小陰影。至於最後由誰出線,還有待新一任總統來定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