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NOW news 2008-10-28】金融危機/嘲諷巴菲特失算 華爾街日報:該換個水晶球了(2008/10/28 18:13)

金融危機/嘲諷巴菲特失算 華爾街日報:該換個水晶球了(2008/10/28 18:13)

股神巴菲特。(圖/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股市低處還有更低點,日前公開喊進美股的「股神」巴菲特似乎踢到了鐵板。《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專欄作家周二借機嘲諷股神,指出巴菲特根本沒有看懂市場會變得多糟,建議股神得換一個新的「水晶球」。



投資大師巴菲特在美股低潮再度出手,17日投書《華爾街日報》,呼籲大家進場買股票,不過巴菲特貪婪的眼睛,讓他忘了自己說過經濟狀況會越來越糟,他在CNN電視專訪看壞經濟,巴菲特14日說,「衰退會變得更糟糕,我不想隨便給希望,給個經濟會在幾個月內變好的魔術。」



在市場一片恐懼當中,巴菲特還是大喊逢低買進,但是美股卻不給股神面子,道瓊工業指數從10月17日8852點,股神喊買的當天之後,周一20日一度走高,來到9265點,不過之後一路走跌,27日收在8175點,跌幅高達7.6%。



《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Peter Eavis便毫不留情地批評股神,在Heard on the Street當中,還把巴菲特的照片框在水晶球當中,暗諷他預測失準。



裡面的內容也非常嗆辣,指出巴菲特預測能大舉獲利,但股市卻持續的探底,市值縮水所剩無幾,而且股神似乎過早出手,如果能多「忍耐」一陣子,也許會有更好的交易。



巴菲特17日表示,「事實上這動盪的經濟,是我未曾見過的,這是金融珍珠港事件。」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恐慌,巴菲特秉持著自己的名言,在別人恐懼時貪婪,這次卻踢到鐵板,耶魯大學前教授Owen Lamont甚至認為,美股跌到2000點並不瘋狂,看來一向出手大方的巴菲特,面對動盪的經濟情勢,這次真的要保守一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劉姿麟、張博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