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NOW news 2008-10-04】先後投資高盛、入股奇異 巴菲特效應勝過紓困案? (2008/10/04 00:27)

先後投資高盛、入股奇異 巴菲特效應勝過紓困案? (2008/10/04 00:27)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繼投資高盛50億美元之後,股神巴菲特一日再次扮演救世主,宣佈以30億美元入股奇異公司。雖然巴菲特曾以【珍珠港事件】來形容美國金融風暴,但是巴菲特接連兩次,對美國經濟投下信任票,對提振全球投資人信心,可能比美國的7000億紓困案還要有效。



美國政府正面臨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大的衰退風潮,連股神巴菲特都不敢小覷。投資大師巴菲特曾說:「事實上是動盪的經濟是我未曾見過的,這是金融珍珠港事件。」



但就算如此,股神巴菲特繼投資高盛50億美元後,他主持的波克夏海瑟威集團,在1日宣布入主奇異公司30億美元,購買奇異年利率10%的永久特別股,因此每年的固定孳息就有3億美元,波克夏還擁有奇異的權證,可在5年內以每股22.25美元價格,在收購奇異30億美元的普通股。



一般相信,巴菲特再次出手為美國經濟投下信任票,奇異將可望走出經濟危機,事實上,奇異因旗下金融部門奇異資本公司在次貸風暴中遭到連累,股價今年來已經下挫三分之一。



一日股價原本大跌10%,但尾盤傳來巴菲特入股的消息,股價瞬間回升到7%,終場下跌一美元收在24.50美元,另外奇異在二日宣布,已經靠著賣普通股,籌資122億美元,每股賣價22.25美元,比一日收盤價低9.2%,奇異股價2日早盤下跌到22.22美元。



而分析師表示,目前市場局勢血流成河,這是巴菲特危機入市的最佳時機。另一方面巴菲特也呼籲,應盡速通過修正案。巴菲特說:「國會的紓困案並非萬靈丹,但卻可阻止最壞的情況發生,當然不可能在一個月內或是半年內就解決,但我告訴各位,如果不通過情況絕對會慘得多。」



巴菲特還開玩笑表示,如果紓困案沒過,他可能要回去送報紙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