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鉅亨網2008-10-23】巴菲特入股比亞迪 宋福祥替鴻海等「台灣好公司」叫屈

巴菲特入股比亞迪 宋福祥替鴻海等「台灣好公司」叫屈
鉅亨網記者蔡佳容˙台北
2008 / 10 / 23 星期四 20:55

新普 (6121-TW下單)董事長宋福祥今(23)日在法說會上對於自家股價下滑表示無奈,此外更替鴻海 (2317-TW) 、台積電(2330-TW)、和台塑(1301-TW)家族股票叫屈;特別是股神巴菲特入股比亞迪一事,宋福祥表示「我不認識巴菲特」,但「我認識郭台銘,郭台銘是最認真的老闆」。

巴菲特看好中國 EMS集團比亞迪為全球電池王,於 9月底宣布斥資約新台幣75億元,買下比亞迪 9.89%的股份,也造成鴻海家族股價持續大跌,從今年初的 202 元至今僅剩78.3元;宋福祥表說,「我不認識巴菲特,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投資」;而且就為了這個投資案把鴻海搞得驚濤駭浪實在不值得。

對於巴菲特入股比亞迪,宋福祥並表示,全台灣或全中國大陸還有很多「更好的電池廠」可以選擇,除了「暗示」新普才是最佳的電池廠外,更替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抱不平,認為鴻海股價不應該跌成這樣,宋福祥直言:「我認識郭台銘,也跟他見過幾次面,他真的是最認真的企業大老闆。」

宋福祥還表示,王永慶、張忠謀和郭台銘都是台灣企業界的最佳代表,但近日台塑家族和台積電、鴻海等重量級權值股紛紛慘跌,就是因為連這些好公司、好股票都頻頻被賣超,台股才會起不來;而金融風暴的後續效應也還要再觀察 2-3個月才會逐漸明朗,希望投資人能夠忍過這波委屈。




相關個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