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財華社2008-10-20】【金玉良言】巴菲特發表評論呼吁投資者入市,在別人恐懼時貪婪

【金玉良言】巴菲特發表評論呼吁投資者入市,在別人恐懼時貪婪
財華社提供
2008 / 10 / 20 星期一 07:04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財華社深圳新聞中心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五在美國《紐約時報》發表評論,呼吁投資者基于長期投資的考慮,將現金投入股市。

巴菲特在社評還回顧了他在1974年在《福布斯》雜志上發表的名言︰“要致富買股票(buy stocks and get rich)”。他稱看好股市的樂觀情緒主要基于以下理由︰一、在別人恐懼的時候貪婪,在別人貪婪的時候恐懼。“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市場恐懼情緒蔓延,即使是久經風浪的投資者也受到了影響。”

二、現金是垃圾。“現在大家都為持有現金感到欣慰。他們不應該這樣。他們其實選擇了一種非常可怕的長期資產,這種資產最終不會帶來任何回報,而且還肯定會貶值。”

不過巴菲特同時警告,現時呼吁買進股票是基于長期投資的考慮,他不能預測股市的短期行情;及短期到中期內,金融市場仍需解決振興銀行業的問題,並對財政部出台的向金融業注資方案感到不樂觀。

當然,他也提醒,市場上沒有人永遠正確,巴菲特也會犯錯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