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中央日報2008-10-18】危機入市 股神巴菲特買進美股

危機入市 股神巴菲特買進美股
http://www.cdnews.com.tw 2008-10-18 10:29:38

陳淑娟/整理

 法新社紐約十七日電:獲「富比世」雜誌評選為全球首富的美國富豪巴菲特,在「紐約時報」今天刊出的評論文章中表示,儘管美國經濟「一團糟」,他正在買進美國股票。

 高齡七十八歲的巴菲特表示,即使在「恐慌蔓延」之際,他一直在買進美國公司的股票。

 這位波克夏哈薩威控股公司負責人在專文中表示,「美國和國外的金融世界全都一團糟,且問題已滲漏入整體經濟,滲漏如今變成湧泉。」

 巴菲特說:「短期內,失業率將會攀升,商業活動將會萎縮,媒體頭條將會持續嚇人。」

 巴菲特指出:「所以,我一直在買進美國股票,我說的是我的私人帳戶,先前我的私人帳戶全都是美國政府公債。如果價格持續看起來具有吸引力,本人的非波克夏淨值,很快就會變成百分之百美國証券。」

 巴菲特表示,「我根據一項簡單原則買進股買:當其他人貪婪時,務必要戒慎恐懼,當其他人戒慎恐懼時,務必要貪婪。」

 巴菲特說:「顯然,恐慌正在蔓延,連投資老手也不可免。當然,投資人有理由對高槓桿實體或競爭力脆弱企業感到憂心,但對美國眾多健全企業的長期榮景感到恐慌,則毫無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