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文匯報2008-10-13】比亞迪加強與巴菲特合作

比亞迪加強與巴菲特合作

--------------------------------------------------------------------------------
http://www.wenweipo.com [2008-10-13]
放大圖片
 ■比亞迪總裁王傳福在第十屆高交會上為電動車揭幕。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羅珍、李昌鴻、舒文莉深圳12日電】今日,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開幕的第十屆高交會上發佈了全球最新技術的混合動力汽車——DM雙模電動車,據該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表示,該款新車將於11-12月量產上市,並透露比亞迪品牌汽車銷售量已躍升至中國汽車銷售第七名。在談到巴菲特入股比亞迪時,他表示,未來將會與其旗下公司加強合作,拓展歐美汽車市場。

共同拓展歐美汽車市場

 王傳福表示,比亞迪DM是世界首款即將實現量產的雙模電動車,而豐田同款車則要到2010年推出,目前其DM電動車代表了全球最新的技術。據他介紹,該車充電8-9小時,可以連續行駛100公里,如果通過油電間隔使用行駛路程達430公里,十分適合上班族使用,目前該車已經過國家有關部門碰撞試驗,有望於11-12月實現量產上市,但他未透露售價。龍崗區委書記余偉良表示,比亞迪雙模電動車既經濟又環保,體現了企業致力發展創新和環保技術理念。

DM雙模電動車季內上市

 他還表示,比亞迪汽車銷售態勢非常良好,9月份,比亞迪汽車銷售已升至國內十大車商的第七名,超過了奇瑞和吉利,成為國內銷量最大的自主品牌汽車製造商,並預期年內其汽車銷售仍將保持較好態勢。在談到電池業務時,他表示,其電池產量在上升,銷售也保持較好勢頭。

汽車銷量躍居全國第七

 在記者提問有關巴菲特入股比亞迪10%股權時,他表示,巴菲特看好的是他們高管的管理能力、技術實力、公司發展前景及潛力,尤其是其雙模電動車,公司將在新能源領域與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公司進行合作,加速新能源汽車在國外的推廣。

沒有留言: